Leaf Alone-寂叶于风

懒即是爽。

[层楼终究误少年,自由早晚乱余生]

【瑞金】瑞金写手挑战 HE版

瑞金写手挑战 HE版

上次有人留言说希望我写甜文……
emmmmm……
好吧!(虽说我是甜文苦手)

题目:以下任一句子为结尾写一篇甜文:
1.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2.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3.“对不起。”
4.我该回去了。
5.而今我已经忘记了他的面容。

那么我选第四个= ̄ω ̄=,ready?go☞

“格瑞你能来图书馆门口接我一下么?”

没有显示发件人,只有一串不认识的号码。格瑞盯着手机屏幕,微眯起眼。即使真是相熟的人,估计也没哪位会莫名其妙提出这样的要求。

“好。”最终他还是选择答应对方。只是离图书馆比较近而已,他这样说服自己。

“……赌赢了。”蹲在阶上的金发少年看到屏幕中浮现出那个字,渐渐止住了抽咽。

提问: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后应该怎样生存?

回答:赌一把谁会认识自己。

尽管这只是金一厢情愿的逻辑,或者说是屡试不爽的经验主义,但在时空旅行这种不寻常的事情上,从孩童时期就开始摸索的经验往往比严谨的逻辑重要得多。

父母和姐姐的手机倒是背得滚瓜烂熟,但拨过去一律是空号。

还没到最糟糕的情况。金像无数次那样安慰自己,开始采取比较保险的措施:发短信给格瑞。没有语音的文字是掩饰感情的利器,何况金根本不清楚这边的自己和格瑞究竟是何种关系。

措辞再模糊点……他徒劳地提醒自己,指间颤抖着敲好熟稔的开场白。在按下发送的瞬间,泪水滑过他的脸颊。

直到熟悉的脚步声由远及近,金才肯把头从肘间抬起,用袖口胡乱抹了几把脸。

“是你发的短信?”格瑞俯下身,把手机拿到他面前晃了晃。

“……嗯。”金紧抿着唇,发出短促而微弱的回应,努力不让粘重的鼻音混入其中。

“……对不起。”

“为什么对不起。”身旁发出衣料摩擦的窸窣声,清冷的空气被熟悉的奶香味所取代。金挣扎地抽了抽鼻子,想让这香味再明晰一点,目光却迟迟不敢向香味的源头瞥一眼。

“你不认识我吧?”

“我认识你,”格瑞心里觉得挺好笑,这人说话怎么颠三不着四,“别光顾着胡思乱想,吃不吃?”他不由分说把一个用纸包着的红薯塞进少年手里。

少年皱着的眉头不一会就被享用美食的喜悦给抚平了,这让格瑞不禁松了口气。 说是认识这家伙也不为过……毕竟初中是同学来着,高中还考到同一所学校。

不过平时没说过几句话就是了。他看着身边的人,初冬带着冷意的日光使金发泛着白桦皮般的银色,与红薯蒸腾的热气融在一起。

果然还是太自大了吧……连他爱吃烤红薯这一点都是蒙的,怎么算得上认识。夹杂着某种说不清的失落,格瑞不禁又多瞄对方几眼。

“格瑞你听说过平行世界吗?”被喂饱的金镇定了许多,嚼着红薯吱唔不清。

“你是说,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嗯,说出来你可能也不信。”金似乎恢复了精神,轻松地笑了笑,“我从小就这样,不过只有姐姐和格瑞两个人知道……啊,下雨了。”

等他们跑到屋檐下,雨已经淅淅沥沥地下开了,几滴凉意擦过他们鼻尖。

“你们那现在还不是冬天吧,”虽然格瑞没完全把金的话当真,但注意到他略显单薄的衣衫,就顺着他的意思接下话头,“我把右手手套给你,左手插我兜里。”

金犹豫了片刻后,顺从地把手交给格瑞。

“你真像他。”

“我在冬天总是忘戴手套,他就会在口袋里握住我的手。不过你不能这样哦。”

“谁要这样做啊……我的温柔可是很贵的。”格瑞不屑地将视线移向前方,假装看地面上毛绒绒的雨丝。

“他也经常这样说,”像是启封了平凡而温暖的回忆,金安心地垂下眼睑。“因为格瑞总嫌我粘着他……可是我觉得跟他待在一起的时间还是太短了,简直一眨眼就过完了。”说罢,他装模作样地眨眨眼,“如果你遇到这个世界的我,请对他温柔一点吧。”

傻瓜,那边的我恐怕把温柔都给你了吧。 格瑞轻叹。

平行世界么……如果真的有这样的存在,即使和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再相似,也终究走在不同的命运轨迹上。比如说那边的格瑞是金的挚友——或者是别的什么关系,这边的自己却只是偶尔与金擦肩而过,而且除了父母以外也没有什么很亲密的人。

金浅浅地微笑着,嘴角上还有没舔干净的红薯屑。这与格瑞记忆中模糊的面容渐渐重合,带着一种遥远的温存。

可能在我没注意的时候,他也有过同样的表情吧。想到这里,格瑞无意间用小指蹭了蹭对方的手。

感受到了格瑞的动作,金疑惑地抬头看他。

“那边的我现在一定很担心你。”格瑞打定主意,无论这位少年是真的来自异世界,还是精神紊乱产生了幻觉,他都应该回到属于他的人身边。“有什么办法能帮你回去?”

“没关系的,每一次时空旅行的时间都不会太长,可能再过几分钟我就要回去了。”

格瑞顾盼了一番,一同躲雨的人并不少,但他不想拆穿金,就点了点头。

“我一开始不想发短信给你的。我见过太多个格瑞,有跟‘我’是邻居的格瑞,有不认识‘我’的格瑞,有还在上幼儿园的格瑞……”

“还有变成老爷爷的。他坐在轮椅上,摸着我的头,帮我擦干眼泪……”金哽住了,声音像缺氧的鱼吐出的气泡,断断续续地浮出水面。

“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最可怕的事就是永远回不去了。”

“直到有一天,在我旅行了很多次、很多次以后,我突然这样想:如果有一天,我在另一个世界,遇到了一个和他非常非常像的格瑞……”

“别说了。”

雨越下越大,在屋檐处汇聚成一道道帘,争先恐后地泻下来,不少站在外围的人都难以幸免。格瑞拉着金后退了几步,躲到最里面。

两人一同沉默着,任凭雨滴无规则的敲击声填补这段空白。

“他会找到你的,无论你在哪里,”许久,格瑞终于鼓足了勇气似的开口,“只有他才能在口袋里握住你的手,对吧?”

“嗯!”坚定的回答,带着小小的开心晕散在空气中,“你不用担心啦,其实不用你说我也知道的。”他抬起头,看向远处的虚无。

“因为他一直都在那里哦,在旅行的尽头等着我。”

这样就好啊。

麻烦那边的我,千万不要把这个小白痴搞丢了啊。格瑞对那个从未谋面的自己无声地说。

“马上我们就要说拜拜了,对了,你到底认不认识这边的我啊?”

“嗯……他是我的初中同学。”格瑞有些不忍心将他们不熟的事实说出来。

“那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这下可就麻烦了。格瑞看着对方充满好奇的眼睛,大海的碧蓝色闪动着粼粼的光,让人不由自主地沉溺其中。

瞎编实在是对不起他,但是这样强行回忆真的能想起什么来吗……

杂乱无章的记忆漫灌过来,不一会便将他浸没。格瑞尽力压住回忆带来的窒息感,胡乱找寻着散落其中的碎片。

慢慢地,一个金发的少年,从千篇一律的灰色身影中走出。

他走上讲台,神情因紧张有些飘忽不定,却深吸了口气,很元气地说:“大家好我叫金,就只有一个字哦!”

他做值日永远做不好,可怜自己还是劳务委员,有一次他把水桶打翻了,自己实在看不下去,干脆帮着他一起收拾干净;

他上课好打瞌睡,每节课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的人总有他;

他曾经换位子换到自己后座,虽然只有一个星期。

那天下午,斜照进教室的阳光刺得同学们睁不开眼,一向认真的格瑞也在蝉鸣的催眠下昏昏欲睡。

忽然,身后的人用钢笔屁股戳了戳自己后背,惊得他一个激灵。

“干什么?”他回过头,语气中带着些不耐烦。

窗外的树像是热极了,把一身光屑抖落到金身上。温热的风将桌上散乱的教科书又翻了一页。

“格瑞。”金笑得眯起眼睛,然后没了下文。

恍惚间,他想回应,却一个音都发不出。

到底想说什么啊。

说下去啊……

“哎,你再不说的话,我可就没时间了。”金的催促声将格瑞拉回现实。

“……硬要说的话,他应该是一个和你一样的笨蛋吧。”

“唔,我才不是笨蛋。”金撇了撇嘴,把手套脱下来递给格瑞,“不过谢谢啦。”

“我该回去了。” 金的身影逐渐变得蝉翼般透明,格瑞颤抖着伸出手,却只触到一片虚影。

“记得给他买烤红薯哦!”最后一句话似有若无地消失在周围人的闲聊声中。

后记

……是真的啊。

明明之前认为自己已经接受这种设定了,亲眼见到的时候还是那么猝不及防。

……像是做了一场梦。

格瑞站在图书馆的屋檐下,虚着眼,对着天上那一轮青阳发呆。

“快让一下!我要刹不住了——”

喂喂,是你不看路好么。

懒得吐槽对方,格瑞漫不经心地向声源处望去。

然后他看到一个矮瘦的身影从转角处冲来,惊诧得忘了挪动脚步。

“啊啊啊啊要撞上了——”

“慢着。”被撞了满怀的格瑞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险险把金拦住,而不是顺着他的姿势滚到地上。

“唉唉唉是你?!”

“我怎么了?”

“嗯……初中的时候我想找你聊天来着,但是你好像不太想理我……”

“没有的事。”

“啥?”

“别光顾着胡思乱想,”格瑞一把抓过对方冻得冰凉的手,塞进口袋里,“快走啦。”

“唉唉唉唉?!”

FIN

这一篇参照了《时光旅行者的妻子》的设定,不过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借此告诉所有单身狗,请不要忽视那些你认为不熟的人(好吧别听我瞎bb)我已经尽力写甜了!请相信我!
顺便扩一个瑞金写手群:346107843 注意只招文手,当然双修的也欢迎!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