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 Alone-寂叶于风

懒即是爽。

[层楼终究误少年,自由早晚乱余生]

【安雷微雷安】维他柠檬茶(四)(完结)

维他柠檬茶

·前三篇戳id,注意(二),(三)是以重修版本为准

·终于写完了……肝到这个点。 之后两天想歇一会,暂时不会再开新文。

·谢谢支持这篇文的所有人!鞠躬!

拾柒.

那晚他们是怎么回家的,安迷修记不清了,只记得之后他们就真的没再说过一句话,骑车到路口时也不再磨磨唧唧,而是像两个陌生人一样沉默地呆望着前方,老老实实等红灯过去。

唯独假装顺路跟到雷狮家楼下这一习惯被安迷修保留了下来。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有什么意义。他现在算是清楚了,自己和雷狮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想要劝雷狮从善简直比登天还难。

何况自己还真没有什么管雷狮的理由,学生会也不是只有他一个成员。

可能他也在笑话信奉骑士道的我吧。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身影逐渐被楼道吞没,心里忽然有些酸涩。

拾捌.
暑假之后就是高三, 超长的上课时间和繁重的作业帮助安迷修有效地冲淡了对雷狮的回忆。

每天放学路上的“监视”也不存在了,下午第四节课与晚自习间的空隙太过狭窄,安迷修与多数同学一样选择在小摊旁糊饱自己。

安迷修以为自己毕业前再也不会与雷狮打照面了,如果没有那件事。

那是一个周六,安迷修刚考完本周的最后两场 周测,正愉悦的盘算着晚上去哪喝奶茶撸串。

“……同……同学……请等一下!”身后呼哧带喘的呼喊声把安迷修一下子拉回现实。

一个初中生相貌的男生上气不接下气地朝安迷修跑来,稚嫩的脸上写满了焦急。

拾玖.
“这位小同学你别急,把气喘匀了再说。”安迷修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背。

“来不及了……老哥他……被人堵了!”

又是小混混欺负普通学生么……这种人真是不可饶恕。安迷修不由拧紧了眉头。

“别慌我这就去,你哥他现在在哪?”

“就在这个学校后面那条路上,靠近老铁轨的地方。”
安迷修之前补习的时候走过那条路。那是条老路,连接着主干道和棚户区,附近还有一些废弃的工厂,只有少数路旁的居民才会经过,的确是堵人斗殴的绝佳场所。

“人多不多?”安迷修把他的“爱马”骑到快散架的速度,顶着风大声问坐在后座的小同学。

“不多,但貌似很强。”小同学的声音反而比较冷静,他死死揪住安迷修后背的衣料,生怕被吹跑了。

“快到了,抓稳点!”安迷修一闭眼,脚下不要命地狂蹬。

等他再次睁眼时,废弃的铁轨旁,两道沾着血的白色头巾被风微微扬起,突兀而从容地闯进他的视野。

贰拾.
安迷修看着面前背对着自己的身影,一时感到浑身发冷,像细细的水流淌过每一寸皮肤。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无论是否与那家伙有关,都在同一时间涌入他的脑海中,把太阳穴激得炸痛。

“还搬了救兵啊,”对面带头的矮个子发话了,“不过就算多了一个也是渣渣。”

话音刚落,一男一女两个高个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过来。

安迷修当年跟着师傅修行,拳脚功夫不比对方差,当机立断矮身捡起两根看着还算结实的树枝,紧跟一个利落的扫堂腿,让两人不得不倒退几步。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对方有三个人,实力还都不弱,这边仅有两人,雷狮还挂了彩,久战后果不堪设想。安迷修强压下心中的焦躁,决定能拖一会是一会。

贰拾壹.

“他和这件事无关,你们有本事冲我来。”雷狮突然出声,声音沙哑而决绝。

“你们让开,我去和他会会。”

两个高个子听到自家老大的指示,立即停下手让到一边。

矮个子一步步走了过来,突然以一个刁钻的角度拧身冲到安迷修面前,上前一步就是一个直拳。

“嘉德罗斯。”安迷修的两条木棍死死架住对方的手臂,“从S中的同学那里听说过你。”

“你水平不赖,”嘉德罗斯收回拳头,“平时好像没看到过你。你不是海盗团的?”

贰拾贰.
“不是。”

“那你为什么来这?”他有些不耐烦,“学生会的乖仔就赶紧回去吧,这不是你能管的着的。”

“那么恕难从命。”

“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安迷修看向雷狮,一字一句地说:“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

嘉德罗斯安静了几秒,忽然笑了一下:“我们不想找外人的麻烦。走了。”

贰拾叁.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缄口不言。

安迷修也不打算质问雷狮这场事故的缘由,他想通了,把雷狮当做朋友可能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安迷修认了,但也感到疲惫。

“被骑士道教训的感觉怎么样?”虽然如此,呛一呛雷狮还是有必要的。

“……”意料之中,对方不答。

“这次的事我不会上报,你也不用背处分,”安迷修自顾自地说下去,“不过不会有下次了。”

贰拾肆.
“……你等下我……不等也行。”

安迷修回过头,雷狮已经跑远了。

过了会儿,雷狮拿着两盒饮料,把其中一盒硬塞给安迷修。

“这是什么?”

“毒(和谐)品啊,”他干笑一声,说不清什么感情。“我是不是没救了。”

安迷修把饮料盒对着路灯一看,包装上印着一片半浸在红茶里的柠檬。

贰拾肆.

高考有惊无险地结束了,安迷修在约了几个关系不错的同学一通胡吃海喝后,便心安理得地过上了空调wifi西瓜的暑假生活。

但有一个人,安迷修在毕业过后一直没联系,即使他躺在床上无聊到望天花板时常常会想起他。

“你不觉得有点可惜么。”那个傍晚,他听见身后的脚步突然停下。那人低着头,把表情埋在阴影里。

“再过三五年,可能还用不了这么长时间,我们就他妈是一样的人了。”

“考个好大学,然后考研,然后找工作结婚生子,被饭桌上的七大姑八大姨来来回回评论。”

“到那时候,我也不是小混混,你也不是学生会的乖仔,我们和其他人没什么不同,天天挤在地铁里,好像下一个上车的人就能把我们代替。”

高三的暑假带走了很多东西,比如当年熟记的公式和单词,比如一些事,一些人。

可唯独这段话,在安迷修的脑海中消不掉,抹不去。

因为他知道自己最后的沉默,是另一种落荒而逃。

泪水不知何时流下,濡湿他的发根,濡湿这个的炎热夏天。

贰拾伍.
那盒维他柠檬茶,至今还摆在安迷修书柜里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不知道是不是真相信味觉能唤醒记忆,安迷修潜意识中拒绝品尝这个饮料的味道。

可能不需要三五年,一个月也差不多了。安迷修想起还在宿舍里混吃等死的雷狮,不由感叹之前照死折腾有什么用,你不也是很快就变成二师兄的做派。

回想起高中的那三年海盗与骑士争斗的日子,安迷修甚至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感觉不像是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

贰拾陆.
不过这个被传得神乎其神柠檬茶到底什么味道?

“你买个东西怎么这么长时间?”

“一天到晚只知道让别人帮忙带东西的人没资格说话。”安迷修把装着饮料的袋子拎到上铺,“这个真的那么好喝?网上吹得悬乎悬乎的,不过你给我的那盒我都忘喝了。”

“你真想尝尝?”正在“吸(和谐)毒”的雷狮勾出一抹玩味的笑,趁安迷修没反应过来时一把摁住他的后脑勺,含着口饮料吻住他的唇。

可惜DT们的吻技总是很烂,基本上从头到尾都是牙齿和嘴唇的互磕,饮料也都从嘴角流下来了,只剩下一点特殊的麻涩味从舌尖漫散开来。

“有些人觉得喝着很爽,也有些人觉得难以下咽。” 这家伙居然还面不改色地解说起来了!安迷修试图用手遮一遮通红的脸。

“不幸我就是前一类人,所以就中了维他的毒了。”

“说了你也你不懂啦。”

贰拾柒.
怎么会不懂呢。

他还是那个在夜空下独自灌着篮的男孩。

他也还是那个无视别人的嘲笑,坚持自己信仰的男孩。

他们本就是同一类人, 那种以孤独为代价换取自由和不凡的人。

直到世界把他们逼得退无可退。

如果那一天真的存在, 至少他们还可以互相说一句:

“我懂的。”

FIN
感言明天我在回复里写吧……安哥的那两句誓言是骑士的宣誓  写得不好,轻拍

评论(1)

热度(33)